Skip to content
  •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CFD彩虹条
    3
    0 赞同
    3 帖子
    7k 浏览
    S

    fvScheme文件中各种Guass linear,大概是版主遗毒太深。

  • fsiFoam柔性翼形网格发散问题

    OpenFOAM
    4
    0 赞同
    4 帖子
    6k 浏览

    @bestucan 好的,谢谢

  •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用fsiFoam计算湍流,将流体求解器由constentIcoFlow改为pisoFlow,再添加湍流相关文件后开始计算。计算时间设置为6秒,时间步为0.00005,刚开始计算时很容易收敛,当计算到2秒的时候,每一个时间步都要迭代到最大迭代步数才会进行下一个时间步的计算,有什么方法可以改进吗?以下是计算过程迭代截图、流体求解器设置、耦合求解器设置以及固体属性截图。迭代1.png 迭代2.png 流体求解器.png 耦合求解器.png 固体属性.png

  • 求助关于fluent meshing边界层问题

    Fluent
    5
    0 赞同
    5 帖子
    8k 浏览

    @fan820 刚才我又试了一下全局流体域加密,就不会出现警告,好像只要对个别的面画边界层就会出现这个问题

  • 引自CFD-Online.com一个大牛的邮件:

    CFD彩虹条
    1
    0 赞同
    1 帖子
    3k 浏览
    李东岳

    此人在2005年左右淡出CFD-online.com,个人和他有一些私交,谈到了这个话题:为什么不活跃与论坛了?我们从您的帖子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如下回答(翻译):

    活跃于论坛是非常耗费时间,许多问题都是重复的,越来越多的人想不劳而获的获取帮助,他们也不愿意为帮助他们的人提供一点好处。CFD不是我的业余爱好,CFD是我的职业,我需要靠CFD谋生。提供免费的服务不可持续。

  • paraview打不开二进制

    OpenFOAM
    1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S

    奇怪,我在tutorials里面allrun了一个例子,paraview的时候就打开不了,会有error,说是polymesh/faces里面符号错误。。
    按理说,tutorials里面的应该没问题啊。。我找了很久的原因,发现可能是二进制的问题,所以我把controlDict里面的输出从Binary改成了ASCII,结果allrun之后就可以paraview打开看见了。。
    好奇怪,这是什么原因

  • phiHbyA的计算

    OpenFOAM
    2
    0 赞同
    2 帖子
    3k 浏览

    用了两年OpenFOAM了,感觉至今感觉还没太看懂icoFoam中的东西,慌得一批:136:

  • 0 赞同
    4 帖子
    10k 浏览
    supersoldierS

    @liqiwen 还可以对结构网格进行二次开发, [基于FLUENT软件的导弹意外点火情况下舱室维护仿真平台开发

    ](http://d.g.wanfangdata.com.cn/Thesis_D429353.aspx)这个论文的3.1.2节有讲用index来对ICEM CFD二次开发的功能。

  •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各位大佬,我要使用fluent进行山地管道泄露扩散研究 。现在不知道怎么能将山地地形DEM高程数据,导入到icem中,请教各位有没有走过这个流程的,(在arcGis中应该转化成什么格式)这应该是怎么个搞法。

  • 关于动压、静压和总压的一些理解

    Algorithm
    1
    0 赞同
    1 帖子
    3k 浏览
    H

    实际工程上说的压力是什么压,压力表测到的是什么压,还有就是数值模拟计算得到的压力结果我们应该关注什么压呢?或者说从动压静压总压分布图上我们能看出什么东西。谢谢

  • fluent监测化学反应的热损失

    Fluent
    1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各位老师好:
    请问如何在fluent中监测化学反应过程(甲烷燃烧)中的热损失或随时间变化的热损失率?
    a48a4b6c-85b3-4cf7-9480-3521960916ab-image.png

  • 0 赞同
    8 帖子
    11k 浏览
    hurricane007H

    @hxy970122 扫了一眼Fluent的组分输运方程,对于各个组分就没有重力的影响,所以如果组分分离就肯定是因为扩散率不同。但是在binary mixture里面,似乎两个组分的扩散系数是相同的?

    重力的影响是在质量方程和动量方程里面,所以就是所有组分受到的重力作用是平均重力……

    2e37529c-113a-4d19-a63f-e23bf85c3593-image.png

  •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1

    各位前辈好!最近在关于喷油器动网格问题上陷入了困境,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帮助。
    先简单说一下喷油器的工作原理。图一为三维模型的剖面截图。
    5eff8661692327fa42f84dfe24b6f95.png
    5deae10e01c9e42e75ad3500a12d353.png
    cd0e8a4b2e3be20ae6dee2b9c90b6dc.png
    上面那个是球阀,下面那个是针阀,球阀、针阀最初均只受到液体力、弹簧力共同作用静止不动,然后给球阀施加一个电磁力,球阀开始运动,进而改变了流场的压力,从而使得下面的针阀也随之运动。研究的内容主要是通过向fluent中导入模拟两个阀门运动的udf文件,如下。球阀udf```
    #include "udf.h"
    #include "dynamesh_tools.h"

    static real v_prev = 0.0;//initial velocity
    static real loc_prev = 0.0;//spring deformation

    DEFINE_CG_MOTION(ballball_six_three_one_parallel3, dt, vel, omega, time, dtime)
    {
    real ELECTROMAGNETIC_FORCE_MAGNITUDE = 155.0;
    real SPRING_FORCE_MAGNITUDE = 100.0;
    real SPRING_STIFFNESS = 20000.0;
    real MASS = 0.00184;
    real DISPLACEMENT_LIMIT = 0.0001;
    real f1 = 0.0;
    real f2, f_s, dv;
    real NV_VEC(A);

    #if !RP_HOST
    Thread *t;
    face_t f;
    NV_S(vel, =, 0.0);
    NV_S(omega, =, 0.0);
    if (!Data_Valid_P())return;

    t = DT_THREAD(dt); begin_f_loop(f, t) { if (PRINCIPAL_FACE_P(f, t)) { F_AREA(A, f, t); f1 = f1 + F_P(f, t) * A[1]; } } end_f_loop(f, t)

    #endif

    #if RP_NODE
    f1 = PRF_GRSUM1(f1);
    #endif

    node_to_host_real_1(f1);

    #if !RP_NODE
    if (time <= 0.0001)
    {
    if (loc_prev < DISPLACEMENT_LIMIT)
    {
    f_s = SPRING_FORCE_MAGNITUDE + SPRING_STIFFNESS * loc_prev;//spring force
    f2 = f1 + ELECTROMAGNETIC_FORCE_MAGNITUDE - f_s;
    dv = dtime * f2 / MASS;
    v_prev = v_prev + dv;
    loc_prev = loc_prev + v_prev * dtime;
    }
    else
    {
    v_prev = 0.0;
    }
    }
    if (time > 0.0001)
    {
    if (loc_prev > 0)
    {
    f_s = SPRING_FORCE_MAGNITUDE + SPRING_STIFFNESS * loc_prev;//spring force
    f2 = - f_s;
    dv = dtime * f2 / MASS;
    v_prev = v_prev + dv;
    loc_prev = loc_prev + v_prev * dtime;
    }
    else
    {
    v_prev = 0;
    }
    }
    Message("\n\ntime=%f,y_vel=%f,f1=%f,f2=%f,f_s=%f,loc_prev=%f,dv=%f\n", time, v_prev, f1, f2, f_s, loc_prev, dv);
    #endif
    host_to_node_real_1(v_prev);
    vel[1] = v_prev;
    }

    针阀udf:

    #include "udf.h"
    #include "dynamesh_tools.h"

    static real v_prev = 0.0;//initial velocity
    static real loc_prev = 0.0;//spring deformation

    DEFINE_CG_MOTION(needle_six_three_one_parallel2, dt, vel, omega, time, dtime)
    {
    real SPRING_FORCE_MAGNITUDE = 30.0;
    real SPRING_STIFFNESS = 20000.0;
    real DISPLACEMENT_LIMIT = 0.00018;
    real MASS = 0.01;
    real f1 = 0.0;
    real f2, f_s, dv;
    real NV_VEC(A);

    #if !RP_HOST
    Thread *t;
    face_t f;
    NV_S(vel, =, 0.0);
    NV_S(omega, =, 0.0);
    if (!Data_Valid_P())return;

    t = DT_THREAD(dt); begin_f_loop(f, t) { if (PRINCIPAL_FACE_P(f, t)) { F_AREA(A, f, t); f1 = f1 + F_P(f, t) * A[1]; } } end_f_loop(f, t)

    #endif
    #if RP_NODE
    f1 = PRF_GRSUM1(f1);
    #endif

    node_to_host_real_1(f1);

    #if !RP_NODE
    f_s = SPRING_FORCE_MAGNITUDE + SPRING_STIFFNESS * loc_prev;
    f2 = f1 - f_s;
    dv = dtime * f2 / MASS;
    if (f2 <= 0.0)
    {
    if (loc_prev <= 0.0)
    {
    v_prev = 0.0;
    }
    else
    {
    v_prev = v_prev + dv;
    loc_prev = loc_prev + v_prev * dtime;
    }
    }
    else
    {
    if (loc_prev < DISPLACEMENT_LIMIT)
    {
    v_prev = v_prev + dv;
    loc_prev = loc_prev + v_prev * dtime;
    }
    else
    {
    v_prev = 0.0;
    }
    }
    Message("\n\nn_time=%f,n_y_vel=%f,n_f1=%f,n_f2=%f,n_f_s=%f,n_loc_prev=%f,n_dv=%f\n",time,v_prev,f1,f2,f_s,loc_prev,dv);
    #endif
    host_to_node_real_1(v_prev);
    vel[1] = v_prev;
    }

    但是导入计算后计算到一半fluent总是卡在一半,没有报错, 也没有退出,就是卡在一个界面无法继续算下去,就是上图 的一直卡在0.000077s,就算不下去了,等了快半周了还是在 那个位置,不知道是代码的原因还是什么原因。 希望能够得到前辈们的解答。万分感谢!!!! ![5deae10e01c9e42e75ad3500a12d353.png](/assets/uploads/files/1703672401397-5deae10e01c9e42e75ad3500a12d353.png) ![cd0e8a4b2e3be20ae6dee2b9c90b6dc.png](/assets/uploads/files/1703672414778-cd0e8a4b2e3be20ae6dee2b9c90b6dc.png)
  • CFD中文网 定位与规范

    已固定 公告
    101
    0 赞同
    101 帖子
    641k 浏览
    H

    我写 固我在,嘿嘿

  • 比冲?

    Algorithm
    2
    0 赞同
    2 帖子
    4k 浏览
    H

    @liujuncfd 这恐怕不行吧,比冲是推力除以单位时间消耗燃料的质量(或重量)。

  •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H

    描述热扩散的无量纲物理量热扩散因子究竟是什么?有无针对不同情形下的具体公式?
    1.png 2.png 3.png

  • k-omega 模型的网格无关性验证

    Fluent
    19
    0 赞同
    19 帖子
    27k 浏览
    zousiyuZ

    @李东岳 东岳老师,个人原因,麻烦删掉这个帖子。

  • 0 赞同
    5 帖子
    7k 浏览
    strive_DUTS

    @东岳 感谢李老师!我去找一下相关内容!

  • ANSYS ICEM热键

    Meshy
    2
    0 赞同
    2 帖子
    6k 浏览
    R

    z 和 x 用得最顺。

    其他的还在熟悉中。

  • 0 赞同
    10 帖子
    17k 浏览
    C

    @qz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和结构软件。。。。。

    我比较喜欢天津小白猪午餐肉。

    话说,我是来学OF的,fluent一直在用很嗨皮,突然就想转到OF了,给点套路

    去openfoam板块下新开一贴可好?:sungla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