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icem中模型重合面网格划分问题

    Meshy
    2
    0 赞同
    2 帖子
    5k 浏览
    Y

    solidworks导入icem时候有些地方确实有点问题,我现在先用sw把大框架画出来,自己在icem里面再编辑一下小框架,最后再切分一下,有点麻烦。你现在已经解决把,有啥好办法吗

  • 边界条件引起的震荡

    Algorithm
    2
    0 赞同
    2 帖子
    4k 浏览
    李东岳

    0_1497945059409_2017-06-20 15-50-42屏幕截图.png

    震荡已经非常非常小了,

  • 0 赞同
    2 帖子
    2k 浏览
    Y

    已经解决了!谢谢各位

  • tecplot消除多核计算的分界线

    Fluent
    1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L

    d8ddb624-ae67-45a5-b91b-a37014bcda10-image.png
    最近用tecplot处理fluent云图,发现在应用edge时,出现了图示裂痕,怀疑是多核计算造成的。有大佬知道怎么解决吗?我目前了解到的是用单核打开,再输出tecplot文件。不过好像也有概率问题,并且算例较大且多,每次都这样很麻烦。有比较好的方法吗?

  • 小本用人用过没

    CFD彩虹条
    2
    0 赞同
    2 帖子
    3k 浏览
    C

    苹果retina屏那个本也不错。就是能不能装win系统?

    http://item.jd.com/2819597.html

  • 气体密度如何更新?

    Algorithm
    3
    0 赞同
    3 帖子
    7k 浏览

    @赵一铭 整个程序我用的SIMPLE算法,所以连续性方程改成了压力修正方程来求解压力,不能直接求解出密度,怎么办?

  • 0 赞同
    1 帖子
    3k 浏览
    Y

    无意间发现这个帖子,里面提到了normal turbulent model,
    https://www.cfd-online.com/Forums/openfoam/125473-low-reynolds-turbulence-models.html

  • 0 赞同
    6 帖子
    10k 浏览
    P

    @wsy11 谢谢您~我现在已经可以成功构建网格啦^^

  • 这网格会有什么问题

    Meshy
    13
    0 赞同
    13 帖子
    20k 浏览

    你是不是算的倒虹吸啊

  • 北师大学生性行为调查报告2016版

    CFD彩虹条
    3
    0 赞同
    3 帖子
    7k 浏览
    C

    @Wayne

    我已联系你:sunglasses:

  • 请教雷诺方程的问题?

    Algorithm
    3
    0 赞同
    3 帖子
    6k 浏览

    @赵一铭 润滑理论的雷诺方程就是NS方程简化了,不考虑厚度方向的压力变化。因为在润滑中动静环之间的液膜很薄,可以认为在厚度方向没有压力变化,是雷诺提出的,就叫雷诺方程了。不知道和那个雷诺是不是一个雷诺。

  • 0 赞同
    2 帖子
    3k 浏览

    一般这种都是自适应网格加自适应时间步长。可以看下osterman, dular 2009的一篇文章,他用vof加自适应网格算超声空化的空泡。

  • 用于实现吸收空气中CO的源项UDF

    Fluent
    1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D

    计算域某个区域可以吸收CO,吸收的CO的量与该区域的每个网格单元本身的浓度值成正比,请问各位老师这个UDF对吗,我设置了这个之后CO浓度无变化

    #include "udf.h"

    DEFINE_SOURCE(co_absorption, c, t, dS, eqn)
    {
    real S;
    real Ci;

    Ci = C_YI(c, t, 0); // 获取CO的浓度,假设CO是第一个组分(编号为0) // 计算吸收区域吸收CO的量 S = -0.0064 * Ci; // 更新源项数组 dS[eqn] = S; return S;

    }

  • snappyHexMesh画边界层

    Meshy
    3
    0 赞同
    3 帖子
    6k 浏览
    L

    @李东岳 李老师,就是感觉有时候,不能满足通过理论计算得到的边界层信息,比如不能满足边界层厚度啊,层数也达不到,这种一般怎么处理啊?感觉workbench的mesh虽然可以,但是我希望通过这个方式画网格,这样对我后续的计算方便一点。💋

  • 发了一晚上邮件

    CFD彩虹条
    1
    0 赞同
    1 帖子
    3k 浏览
    C

    头晕眼花

    sad
    :crying:

  • CFD中国----APP

    CFD彩虹条
    3
    0 赞同
    3 帖子
    5k 浏览
    C

    很遗憾,木有啊:sad:

  • 如何设置初速度

    OpenFOAM
    5
    0 赞同
    5 帖子
    8k 浏览
    S

    @enthusiasm 在 如何设置初速度 中说:

    本人目前在做一个物体斜射入水的问题,需要计算物体入水后的弹道和速度变化,使用的是重叠网格。
    我的疑惑是如何定义入水时的初速度,众所周知,有些方法可以设置恒定的速度或角速度,可这与我的问题模型不符,因此诚恳请教各位如何设置初速度,这个初速度是不是应该在 6DOF 模型里设置呢

    请问一下师兄怎么设置?我最近再算一个高速入水,之前用的商业软件。同样的困惑。如有解答十分感谢!

  • mesh画的翼型的网格求助

    Meshy
    1
    0 赞同
    1 帖子
    4k 浏览
    L

    烦请各位大佬指点一下,workbench里面mesh画的带角度的翼型的网格,为什么边界层厚度不一样啊?怎么处理一下呢?上面的感觉太窄了

    e9d97488-fa0f-453d-9f2b-1884d5136695-image.png

  • CFD结果渲染

    Fluent
    6
    0 赞同
    6 帖子
    8k 浏览
    huntersongH

    x3d
    用这个导出,导入到blender

  • snappyHexMesh画网格如何处理尖角和狭缝

    Meshy
    15
    0 赞同
    15 帖子
    19k 浏览

    @李东岳 谢谢东哥,就是我把resolveFeatrueAngle调大之后画网格没有捕捉这条特征线,画几何的时候因为在两个不同平面上,这条特征线是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