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美国底层打工人的2021年终总结

    CFD彩虹条
    1
    0 赞同
    1 帖子
    4k 浏览
    李东岳

    我是19年国庆后来的美国,基本上一直在干餐馆,中间短暂送过三周外卖。最初第一年干了11家餐馆,3家自助餐,5家日餐,3家中餐。2021年1月29号开始在这家中餐馆做企台的,就是做服务员,俗称端盘子。包吃住,底薪750$,剩下全靠小费,扣除跑菜的12%,和付给早上替我做side work的(摆桌子拖地打扫厕所),剩下的小费都是我的。

    上班时间是上午11点半左右到店里简单准备一下就开始接客打台,营业时间是11点半到晚上10点,打烊后还要收拾桌椅,录入小费,洗杯子,因为疫情,市政府允许室外就餐,摆了很多桌椅在门口大马路上,我要把椅子搬进来,把桌子归拢好,拿铁链子锁起来,最后负责锁门。离开店里大概要晚上11点左右了,所以工作时间大概是12个小时,每周6天,周二休息一天,旺季的时候只休半天。类似于996,不过我是11-11-6。

    工作内容就是打台,就是给客人点餐,上饮料,添茶续水,吃完买单,收桌子,然后翻桌接下一桌,很多时候是同时进行的。还包括接电话,把4个网络外卖平台的来单录入电脑,送到后厨。后来老板请了人负责跑菜,就是传菜,我就不用端盘子了,扣15%小费给跑菜的,后来有了寿司需要我自己跑菜,扣除的部分经常争吵降到了12%。旺季的时候请过一个老墨amigo负责带位,点饮料,上饮料,最后收桌子。那段时间我的工作就简化到点菜,买单,收桌子上的小费单。

    工作强度大概只能用每天的步数衡量了,我每天要走2万到3万步。旺季和周末五六日大概2万5到3万步,平均7天每天2万步出头。

    收入和支出情况,大概淡季6000多刀,旺季有几个月9000多。因为包吃住,每月的开销就是休息的那天去趟超市,买点吃的喝的,大概花三四十$。手机话费每月40,加油一次三十多,能跑三个多星期,上下班大概9个迈。车险合每月不到60,给儿子每月打生活费1000,偶尔每月去按摩一次加小费60块。

    这样一年下来,收入合计90341,支出19095,结余71246。跟在国内的时候收入几乎一样,不同的是单位从人民币变成了美元,从月光变成了能结余一大笔,这也是我在出国前了解了一些情况后,最终决定来美国的原因。

    21年3月底收到了移民局寄来的社安号和工卡(EAD,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面谈因为疫情还是等待中,所以也不算打黑工了。过两天找个会计师报税。

    为什么要来美国?我编辑了一大段,还是决定删掉了,因为涉及个人隐私,另外带有敏感的话题,不适合在公开论坛说。

    以后的计划。说实话没想好,走一步看一步吧。干几年存点钱,干不动了就去送外卖或者开卡车也说不准。实话说,不太想回去,没绿卡前回去了也就回不来了,当初的铁饭碗也没了,回去也找不到像样的工作了,因为学的文科,也没什么技能。

    另外,我的收入情况有点特殊,不是每个餐馆的企台都能挣这么多,正常情况是每月4000-5000。为什么我能挣的比别人多,因为店里就我一个全职企台,只要我能忙的过来,老板会一直让我干,我接不过来的桌子他才出手,也就再去请别人,因为再来一个人,都挣的少了,都不会继续干下去,都留不住。因为我能干,肯定,他也比较照顾我,忙的时候,有大桌他会让给我,他去接一个两个人的小桌,因为美国餐馆惯例,超过6个人就可以强制收取18%的服务费,运气好或者客人大方的,有的会在18%的基础上再签18%或者20%,多的时候一桌收到过一百四五十的小费。因为有人替我跑菜,我同时可以照顾7桌客人,平均下来每桌10刀,一个人头5刀。最多一天打了快600块。

    算下来,每天2万步,一年大概走了730万步,每天12个小时,一周6天,一年3700小时,平均一小时24.4刀,比加州最多时薪15刀还是高出不少,只有洛杉矶新毕业护士时薪的6成,所以一度我想存钱考护士,因为听说湾区护士平均年薪14万刀,有一阵很心动。就算读本科加速班,也要脱产读三年差不多,时间和学费上又让我打了退堂鼓,加上年纪也大了,马上40了。

    跟隔壁意大利餐馆的墨西哥小妹也交流过,他们生意好,他们单位时间可能挣的比我多,但是不是每天都排班,所以有的人一周要打三份工。因为老外老板会避免安排太多工时,这样雇佣的人少雇佣的时间短就不用给工人什么福利。

    其他底层人不同工种的收入情况也说一下,我做过送外卖,在洛杉矶跑doordash,类似于国内的某团,20年圣诞到21年元旦那周我还是生手(刚学会开车,刚拿到驾照刚买的车),第二周一周就挣了快1400,熟手使劲干一周能挣2000,加过华人外卖群了解的。在大城市开Uber比送外卖收入只高不低。

    了解过按摩,按摩店男的四五千,女的六七千。我去的那家床脚店,男工按脚一小时35,女工按全身一小时50,所以女的挣得多。夫妻工12000左右。

    看过一则旧金山搬家招聘月薪8000,淡季6000+,旺季10000+,不过一般人没那个力气和身子骨是干不了的。流调最辛苦那位大哥估计可以。

    根据华人职介所的招工广告和我了解的实际情况,中餐馆洗碗打杂3500,帮炒3500-4000,炒锅(厨师)4000-5000,前台接电话打带位包3500-3800,日餐寿司学徒3000-3500,助手4000,二手4500,寿司师傅5000。企台4000-5000。加州老墨洗碗15/小时。

    家政:住家阿姨,打扫卫生煮饭,15刀/小时,100-120/天,3000-3500/月

    物流公司叉车工人18-20刀/小时,经常加班5000+,送货司机200-300/天。

    装修小工150-170/天,中工200。

    结语,前几天跟朋友调侃道,早知道美国人傻钱多速来,还读什么研究生,上什么大学,跟福建人一样,中学毕业就来这边干就完了,现在不知道攒多少钱了。我也见过几个来美国赚了几套房甚至开过跑车的厨师,因为吃喝嫖赌抽,到60来岁还在干餐馆的。

    https://weibo.com/u/3764674343

  • 测试----

    CFD彩虹条
    4
    0 赞同
    4 帖子
    7k 浏览
    W

    @李东岳 噢噢,好的

  • fluent怎么设置恒压

    Fluent
    2
    0 赞同
    2 帖子
    3k 浏览
    I

    如果考虑物理实际,那么设定方式可以参考实验,实验中如何设置,在计算中就可以如何设置。

    以及,你说的压强是平均压强还是哪个参考点的压强呢?

  • 0 赞同
    4 帖子
    4k 浏览
    2

    @coolhhh 网格检查过了 x轴工作区每个波长50个网格,对于加密区是0.14m是50个网格。波长增加到了4m。跑出来只有中间四五个波峰能达到。

  • 请教关于fluent和edem问题

    Fluent
    1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A

    请问fluent和edem耦合时:
    1.颗粒相可不可以带自热的化学反应?
    2.可不可以使用动网格,网格边界发生位移的那种?
    如果都不能,那么fluent和rocky耦合可以做到吗?

  • 0 赞同
    2 帖子
    3k 浏览
    Z

    哥们,找到相关资料了吗,求教

  • 0 赞同
    10 帖子
    17k 浏览
    C

    @qz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和结构软件。。。。。

    我比较喜欢天津小白猪午餐肉。

    话说,我是来学OF的,fluent一直在用很嗨皮,突然就想转到OF了,给点套路

    去openfoam板块下新开一贴可好?:sunglasses:

  • CFD青年成长支持计划(2021)

    公告
    137
    0 赞同
    137 帖子
    165k 浏览
    F

    想问一下李老师这个计划还有吗!!很想要这本湍流模型:mianmo:

  • 狄拉克δ函数的积分特性函数

    Algorithm
    3
    0 赞同
    3 帖子
    6k 浏览

    @李东岳
    两种方式,简单的是走极限,Gauss分布函数当方差趋于0时可以逼近Dirac函数,所以Gauss分布和函数的积分在方差趋于0时的极限就是Dirac的积分特性函数。

    复杂的就是泛函分析,丫们直接像有限元的加权余量法一样定义函数弱导数有满足某种加权积分关系的性质,反正就是定义都改了,想怎么玩怎么玩。

  • 0 赞同
    2 帖子
    43k 浏览
    1

    人最近在尝试使用EDC模型对煤掺氨燃烧进行仿真,但因为从前从未接触过气固反应的相关模型所以产生了很多基础的问题。希望有大佬可以指点一二,能给出一些学习的方向也好 。
    目前我对于该问题的理解如下:煤掺氨的整个过程包含煤的加热与脱挥发、挥发分燃烧、焦炭燃烧三个主要过程。其中煤的脱挥发是在煤的性质部分设置的,如双竞争模型。挥发分燃烧即可以使用EDC模型等求解,具体来说包含焦炭c(s)燃烧反应(完全燃烧、不完全燃烧)、氨相关反应(氨的热解、氨的氧化、氨与NOx的还原反应)和挥发分燃烧反应等。首先将机理相关的物质添加到EDC模型的Mixture中,然后单独设置每一个组成的性质。接着设置化学反应机理。比如挥发分燃烧反应那就是体积反应,c(s)的反应就是颗粒表面反应等等。最后焦炭燃烧也是在材料性质部分设定。
    我的问题有以下几个:①DPM模型中我设置的是煤粉吗?即能进行脱挥发等行为的煤粉。②利用DPM模型设置入口是不是就相当于是设置了颗粒的入口边界条件,因为边界条件里似乎没办法输入固体颗粒③我在EDC模型的Mixture中设置了C(s)的反应,这是不是与煤粉本身的燃尽反应会冲突或者重复呢?④同样的,我在Mixture的反应中添加了NH3的相关反应,包含氨被氧化为NO,那么这与后处理中求解NOx冲突吗?

  • 渐扩管网格划分求助

    Meshy
    3
    0 赞同
    3 帖子
    8k 浏览
    S

    @simthere
    icem默认的节点参数复制是依据目标edge的长度按比例进行复制的

    如果第一层网格高度都为0.8的话,可以在edge参数设置页面里勾选Copy Absolute

    :cheeky: :cheeky:

    问题解决

  • 0 赞同
    4 帖子
    10k 浏览
    supersoldierS

    @liqiwen 还可以对结构网格进行二次开发, [基于FLUENT软件的导弹意外点火情况下舱室维护仿真平台开发

    ](http://d.g.wanfangdata.com.cn/Thesis_D429353.aspx)这个论文的3.1.2节有讲用index来对ICEM CFD二次开发的功能。

  • 0 赞同
    4 帖子
    6k 浏览
    李东岳

    你的理解是正确的

  • 新版本CFD百科,欢迎测试

    Algorithm
    1
    0 赞同
    1 帖子
    3k 浏览
    李东岳

    IP访问

    注册用户可以自行创建、修订词条,试试看?谢谢

  • 0 赞同
    4 帖子
    6k 浏览
    S

    你好,我也开始做CDRFG生成LES的入口边界湍流,方便交流一下吗

  • 0 赞同
    1 帖子
    3k 浏览
    Q

    Von Neumann Stability Analysis 在普通的CFD教材里面讲的太简单了
    但是到复杂非线性问题(比如Euler方程)中分析时间推进格式的阻尼特性 (damping characteritics) 的时候就比较复杂
    而且一般期刊文章中只给应用结果而且缺乏细节
    它背后的逻辑是什么,我一直没有搞清楚。。。
    希望有大神能推荐一些详细一点的教材,能把思路讲的比较透彻的

  • 0 赞同
    5 帖子
    5k 浏览
    李东岳

    看起来确实没辙了

  • 0 赞同
    3 帖子
    8k 浏览

    可参考该篇博文:http://liusuanyatong.blog.163.com/blog/static/2155951572016527422386/

  • ICEM为什么要分块?

    Meshy
    4
    0 赞同
    4 帖子
    10k 浏览
    H

    @搬运工不好当 就是为了分块,分成的块就有映射特征,画成结构性网格

  • Area-Weighted Average如何计算line上的平均值

    Fluent
    1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A

    请教大家我想计算模型中某一条线上压力的平均值,能不能用表面积分里的面平均来计算?我看也能算出结果,但一条线上的面平均是咋算出来的?d049db0ca27374c3678ae7cb343985d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