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关于paraview画图

    OpenFOAM
    16
    0 赞同
    16 帖子
    22k 浏览
    李东岳

    一眼望去,全是进步空间

    哈哈,幽默,有意思

  • 流向周期性能量不守恒

    Fluent
    1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C

    各位大佬好,模型是一个0.125x0.5x0.6m的光滑通道,上下壁面均为无滑移的300K恒温壁面,进口温度320K,进出口及左右壁面均采用周期性边界条件,模拟步骤是先用RANS模拟,之后使用TUI指令添加扰动然后切换到LES模拟。按理说流体温度应该小于等于320K而且随时间逐渐减小,但是云图画出来最高温度有323K,又模拟了0.5s后最高温度没什么变化其他地方的温度似乎也没什么变化。周期性设置如图(压力梯度最开始为0)搜狗截图20230903172308.png
    我想知道是为啥 :136:

  • 有关OKS讨论汇总贴

    CFD彩虹条
    22
    0 赞同
    22 帖子
    3k 浏览
    李东岳

    1_1528155116880_捕获2.JPG

    0_1528155116879_捕获.JPG

    OKS非常注重效果。2017年10月曾小范围举办PBM线上讨论课,效果非常差。讲完了自己都不满意。主要是看不到学员的表情,不知道跟没跟上。实际上,CFD这种复杂的东西学员经常跟不上,然后得重新讲一遍不明白的地方。当然从赚钱的角度考虑网课成本低,一劳永逸,多家机构也邀请我去做,现在各种网上课程非常多大家都知道。

    我更专注的是CFD而不是这个培训市场。传统的授课过程附加互动交流更适用于CFD。目前不考虑网上授课。

  • 加班文化

    CFD彩虹条
    5
    0 赞同
    5 帖子
    8k 浏览
    李东岳

    今天青年节,下午放假 :chigua:

  • 0 赞同
    5 帖子
    8k 浏览
    F

    可以设计一个量纲的类,里面包含一个整形数组来记录量纲的分量,如[L, M, T]还要定义量纲的运算。然后设计一个标量的类,里面除了浮点数据之外,再加一个量纲,定义标量的动作时也要注意其中的量纲计算。同理还可以定义向量和张量。比如距离的量纲是[1, 0, 0],速度的量纲是[1, 0, -1]。

  • 0 赞同
    3 帖子
    3k 浏览
    W

    您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有rhoCpPhi=rhoPhi*(Cp1 - Cp2) + phi*rho2*Cp2吗?这个是什么物理意义?

  • 关于船舶碎冰阻力研究的求助帖

    CFD彩虹条
    1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Y

    伙伴们!有谁知道国内外哪些机构或者大神做过或者正在做船舶在碎冰中航行的冰阻力数值仿真研究…跪求…

  • 0 赞同
    1 帖子
    1k 浏览
    L

    第一列为能量,第二列电离系数为关于能量的函数,能量由能量方程求解,第二列需要根据场中的能量数值插值计算当地的电离系数。
    e6d35e3b-505f-4342-ad41-cc3aa7905308-image.png
    22ee645c-9f2d-4540-84ef-84a11e942e6f-image.png 替代文字

  • 0 赞同
    1 帖子
    2k 浏览
    B

    81a56a41-f2c6-4e5c-8504-2cb7df0a1f28-image.png ,我看帮助文档中DPM对droplet的描述是换热、蒸发和沸腾,这都是液滴材料从液相传质到气相,请问能不能实现从气相到液相的传质(就是吸收)?

  • 0 赞同
    1 帖子
    3k 浏览
    袁宝强

    请问各位大佬,对于可压缩流大涡模拟的总湍动能如何定义呢?

    对于不可压缩,大涡模型采用的亚格子模型采用的雷诺时均的形式,因此可以用雷诺时均计算大涡湍动能和亚格子湍动能,两者的和就是总湍动能。
    $K=0.5*(\overline{uu}-\bar{u}\bar{u}+\overline{vv}-\bar{v}\bar{v}+\overline{ww}-\bar{w}\bar{w})+\bar{k}_{sgs}$ 但是对于可压缩流的大涡模拟,亚格子模型采用的为法夫尔时均形式,此时如何定义总湍动能呢?我的理解是
    $\widetilde{K}=0.5*(\overline{\rho uu}-\bar{\rho}\widetilde{u}\widetilde{u}+\overline{\rho vv}-\bar{\rho}\widetilde{v}\widetilde{v}+\overline{\rho ww}-\bar{\rho}\widetilde{w}\widetilde{w})+\widetilde{k}_{sgs}$
    请问各位大佬,我的理解对么
  • 加了个8G内存

    CFD彩虹条
    4
    0 赞同
    4 帖子
    7k 浏览
    李东岳

    0_1525409588790_捕获.JPG

  • CFD中文网 定位与规范

    已固定 公告
    101
    0 赞同
    101 帖子
    650k 浏览
    H

    我写 固我在,嘿嘿

  • 4K显示器鼠标掉帧问题

    CFD彩虹条
    1
    0 赞同
    1 帖子
    3k 浏览
    李东岳

    之前在德国的时候,从来没发生过这个现象。

    回国之后,用的工作站,配置更强劲,但是经常会掉帧,重装了4 5次也不知道问题所在。后来只能凑合用。用了4个月。

    这几天胖猫把他的电脑拿回来,发现连接我的显示器同样掉帧明显。我这才感觉到应该不是工作站的问题,可能是显示器的问题。

    但是之前在德国的时候也没问题啊?

    有考虑了一下,德国的时候用的是DP线连接的,现在是用的HDMI线。于是京东买了一根DP线。

    可算不掉帧了。。。

  • 1 赞同
    8 帖子
    13k 浏览
    .J..

    @陈宏洋 至少得有目录页才能制作吧

  • 请问一下这个是什么软件的仿真?

    CFD彩虹条
    1
    0 赞同
    1 帖子
    3k 浏览
    W

    0_1532484662934_6ade2d8e-6cbc-492d-9683-fcd95f369558-image.png

    图片出自文献《AMESim and 3D CFD EOLE models for Diesel Injection》。

  • 每次打开虚拟机,都很震撼

    CFD彩虹条
    6
    0 赞同
    6 帖子
    9k 浏览
    bestucanB

    @东岳 是的,还在朋友圈看见老师说以后邀请您来杭州:chouchou:

  • Aspect ratio 达到300多,如何调小呢

    Meshy
    7
    0 赞同
    7 帖子
    15k 浏览
    S

    @cfd-china
    恩恩,:laughing:

  • 0 赞同
    4 帖子
    10k 浏览
    supersoldierS

    @liqiwen 还可以对结构网格进行二次开发, [基于FLUENT软件的导弹意外点火情况下舱室维护仿真平台开发

    ](http://d.g.wanfangdata.com.cn/Thesis_D429353.aspx)这个论文的3.1.2节有讲用index来对ICEM CFD二次开发的功能。

  • 0 赞同
    6 帖子
    9k 浏览
    李东岳

    @Yan 你出全部的图,然后只看你感兴趣的地方就可以了

  • 稳态求解器算出的湍流拟序结构

    Algorithm
    5
    0 赞同
    5 帖子
    8k 浏览
    C

    @evensun 求解器只负责求解数学式(控制方程),为什么要求解这个控制方程而不是别的控制方程是用户的选择,或者说取决于用户需要的是什么。
    如果你需要百分百精确的描述一个非定常的物理问题,那你用稳态求解器原则上来讲是不合理的,但这个不合理不是说解方程这一步不对,而是你没有求解与你的需求相匹配的方程。如果你只需要部分描述这个物理问题,比如你关注时间平均量,那这时候用RANS去解这个问题,这一套下来是合理的。因为你需要的只是时均量,只是这个物理问题的一部分。
    从这个角度去思考,你用稳态求解器计算了一个非定常的过程,求解器没有发散,甚至可能还体现出了一些有规律的震荡。这个现象本身其实是有意义的,但你在分析它的时候要非常小心。比如你认为“算得的结果呈现出了涡的发展变化过程”,这个表述是值得商榷的。

    再啰嗦一点,关于RANS我一直觉得有个很有意思的角度。我们都知道雷诺数是决定流动的重要因素,我们可以认为控制方程也有一个“数值雷诺数”,它和普通的雷诺数定义类似,只是粘度项应该替换为分子粘度+数值粘度。在RANS中,数值粘度一般高出分子粘度2个量级甚至3个量级,所以尽管物理问题可能雷诺数很大,但数值雷诺数可能只在10的3次方或者4次方量级。10的3次方已经和我们通常认为的临界雷诺数接近了,导致RANS结果看起来是稳定的,就好像层流一样。
    说白了,RANS模型对湍流的耗散非常强,把很多非定常的结构都给耗散掉了,留下了定常的部分。但这个耗散能力是有限度的,如果你求解的这个物理问题经过RANS模型后它的数值雷诺数正好处于临界雷诺数附近,那可能就是会有一些小的震荡。
    这个湍流模型是自己开发的吗?你可以通过尝试不同的湍流粘度来验证一下,比如量级直接调大10倍,你说的这些震荡还存在吗?